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信息公开 > 巡视巡察 正文

巡视巡察

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2-10-25 10:22:50

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,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全部完成。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礼和乡、燕子墩乡、红果子镇3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,传达了区委书记王宇翔在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,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,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,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,有力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,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  礼和乡及下属各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: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;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不严格;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到位;统筹产业发展不均衡;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监管不全面;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管理不规范;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不够有力;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;乡村治理存在短板;工程项目管理不严;农村集体“三资”管理不到位;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;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。

  燕子墩乡及下属各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: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存在不足;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紧密;植树造林工作存在“重建轻管”现象;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;在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上有短板;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;危房改造政策执行不严谨;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有所淡化;村监会作用发挥不够明显;“三资”管理不严格;项目工程管理监管不力;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管理不规范;党建主体责任压实不够;落实党风廉政“一岗双责”不到位。

  红果子镇及下属各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:理论学习“第一议题”制度执行不彻底;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;统筹发展与安全底线思维不够;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;保障民生不够精准;“有效衔接”机制不够稳固;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待完善;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有待提升;产业融合发展的深度不够;财务管理不规范;挪用、挤占项目资金和专项工作经费;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;作风建设不扎实;党建主体责任压得不实;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;党员教育管理有所松懈;执行选举工作条例不严。

>>><<<